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重要訊息】南台邀高中職師生到校參觀

公告類型: 重要訊息
點閱次數: 2051
  •  高雄樹德家商等高中職生在典範成果展中進行B16VR虛擬實境體驗,分享技職教育「務實致用」成果。 (記者汪惠松攝)

典範策略聯盟成果展
 南臺科大主辦二○一六攜手高中職共享雲嘉南跨區典範策略聯盟成果展在三連堂登場,除十九所聯盟科技校院,並邀請十七間高中職學校師生前來參觀,建立技專校院與高中職校合作、整合教育資源及促進學生學習銜接。
 為期兩天的成果展,參訪師生自雲林的西螺農工、嘉義縣協志工商、台南市台南高商、新化高工到高雄市中山工商、旗美高中,共約兩千五百人,活動更擴展至南台新設置結合工程、設計、數位與傳播之古機械科技館。
 成果展示分享雲嘉南跨區典範策略聯盟學校師生研發之經驗與成果,包含多媒體、電子電機光電、機械自動化、人文與設計、商管創業、醫事生技化材與資訊應用等七大區,共有六十九個成果攤位,展示亮點如虛擬智慧3D列印、互動式手環等,成果亮眼吸睛。除高中職生進行B16VR虛擬實境體驗,長榮中學校長王昭卿等也親自體驗機甲格鬥VR射擊遊戲。
 南校長戴謙表示,在發展典範科大計畫支持下,南已建構專業硬體及空間,充分發揮典範科大校際聯盟資源共享、產學共榮的概念,例如一○三年啟用的聯合創新育成中心,提供典範策略聯盟夥伴學校師生、校友與有意創業社會青年使用,為國內產業注入活水。
 此次活動除展示雲嘉南跨區聯盟學校歷年計畫執行成果,也讓高中職生體驗技職教育「務實致用」和「多元適性」之精神。戴謙說,技專校院這幾年來,積極透過產業連結與制度改革,成功有效縮短學用落差,與產業共同培育所需人才,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中華日報  #典範成果 #南臺科大 #VR產業發展
發布日期: 2016/12/12
發布人員: 鄭冠暉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