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重要公告】 放視大賞5月登場 打造VR界五月天

公告類型: 重要訊息
點閱次數: 1237

被多媒體、設計科系視為年度盛會的「放視大賞」將於5月10日高雄展覽館舉辦。放視大賞以分享派對加上學生作品競賽聞名,此次主打VR結合體感,打造全台最大體感園區。

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楊志清表示,數位內容發展需人才,需要透過產學合作,才能將產學界需求結合。工業局於2011年開始與業界合作舉辦「放視大賞」,以競賽方式媒合產學界,業界拋出需求,學生透過參加競賽了解業界需求。

放視大賞至今已連續舉辦7年,總獎金超過百萬。南台科技大學教授張華城表示,放視大賞是產學連結最深的競賽,欣象電子特助蔡奕欽指出,放視大賞不只提供業界人才,更給業界吸取年輕人想法的機會。

除了競賽之外,5月10日至12日3天,將同時展出來自全台大專院校設計、動畫、遊戲、AR/VR、多媒體跨領域、數位影音、行動應用等相關作品。並邀請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國的數位藝術創作者舉辦座談會。

雷亞遊戲創辦人李勇霆稱,以前常去大專院校擔任評審,也看到很多優秀的作品,但是之後進一步詢問後,發現很多團隊都已經解散。去年決定投資專案,希望讓優秀團隊能延續下去。

執行單位台灣產學策進會執行長趙逸秋樂觀地說,今年放視大展因應趨勢,強調VR相關數位應用,參展作品可望突破千件,參觀人數更是上看6萬人次。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關鍵字:
放視大賞高雄展覽館VRB16VR

發布日期: 2017/05/05
發布人員: 鄭冠暉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