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重要公告] 南臺科技大學產學小聯盟計畫研發成果績優

公告類型: 重要訊息
點閱次數: 968

科技部於102年推動產學小聯盟計畫,由學界教授群結合技術實驗室成立新型態的產學技術平台,協助國內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及穩定成長。為持續促進產學成果交流,期盼促成更多合作機會,科技部於日前舉辦產學小聯盟成果發表會,會中頒發9個績優產學技術聯盟,其中由南臺科大多樂系副教授張華城所主持的「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於創新服務與教育組中獲得績優聯盟之殊榮。

01.jpg

【南臺科大多樂系副教授張華城(左)主持的「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榮獲「創新服務與教育組績優聯盟」獎項,由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右)頒發。】

產學小聯盟鑑於過往學術研究成果與業界落差甚大,國內又以中小企業為多數,非常需要研發能量挹注,藉由業界與學術間的互助合作,有效落實產學之間互動,提升業界競爭能力。在此計劃中共有土木能環組、生醫組、民生化工組、經管與資服組、資通組、電子組、機電材料組及創新服務與教育組等八大領域,全台近九十組聯盟,南臺科大多樂系「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能獲得此項殊榮,實屬不易。

02.jpg

【科技部舉辦產學小聯盟成果發表會,邀請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後排左七)、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邱求慧(後排左六)與成果發表會與會貴賓及得獎者合影。】

近年來數位內容產業的興起,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互動媒體使生活更加豐富,南臺科大多樂系「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將體感數位產業技術鏈作為整合,希望藉由學生及業界廠商的合作,讓互動娛樂技術更為茁壯,聯盟又以「大型體感電競」、「擴增實境技術」及「環場投影劇場」等多項專案計劃與業界合作,藉由產學合作與市場接軌。

03.jpg

【科技部陳良部長基參觀「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成果展示,由主持人南臺科大多樂系副教授張華城解說。】

聯盟計畫主持人張華城表示,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是技術密集、創意密集的產業,但企業規模偏小,技術研發及業務推展頗受侷限,透過「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技術研發聯盟」的合作平台,打破傳統產學合作模式的規模與限制,有效展開技術、市場機會的相互交流,使會員實質受益,更能使產學合作、技轉、人才培育績效顯著提升,拓展會員商機,並朝境外市場邁進。

轉至南臺科技大學 網路新聞

發布日期: 2018/11/20
發布人員: 呂孟哲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