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數位世界已成為未來趨勢!元宇宙掀起VR/AR虛擬實境風潮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469

  元宇宙,一個聚焦於社交連結的3D虛擬世界,此虛擬實境可透過虛擬實境眼鏡(VR)、擴增時境眼鏡(AR)、手機、電腦和電子遊戲機進入虛擬世界,現實生活中長時間戴著VR裝置玩遊戲,涉及到生理(頭暈目眩)、生活作息(上班上課)等等問題,而AR雖然叫為輕便,卻比不上VR那般的沉靜感,如何找出兼顧AR與VR優點的新技術,可說是未來元宇宙的最佳關鍵。

目前市面上熱門的VR/AR頭戴裝置為:

Cardboard

最容易入手的商品,在使用兩片透鏡與厚紙板組合之後,於夾層中放入手機即可運作。效能不強,但如果只是單純想觀看 VR影片的話,Cardboard 已十分足夠。

Galaxy Gear VR

Gear VR 是專為 SAMSUNG 智慧型手機開發的 VR虛擬頭戴裝置,只要放入已經連上網路的 Galaxy系列手機就能使用,完全不須設定,就算是不熟悉的新手也能輕鬆操作,若手上有同品牌的手機,不妨考慮嘗試看看此款商品。

HTC VIVE

身為 PC 市場中最大的遊戲平台,Steam 在全球擁有超過3億個帳號,每天在線上活躍的會員數超過600萬人,其 VR 遊戲的推薦裝置就是 HTC VIVE,效能可說是旗艦級表現,能夠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無法自拔。

Oculus

重量相當輕巧、能夠貼合臉部,就算甩動也不容易掉落,在玩遊戲時具有極佳的穩定性。

PlayStation VR

想要擁有比智慧型手機還優良的 VR 體驗,但家中沒有電腦,預算也較為不足的話,PlayStation VR 是很不錯的選擇。由於是日本知名品牌 SONY 的力作,除了遊玩在 PS4PS5上推出的 VR 遊戲以外,也能播放 VR影片與動畫,應用方式十分具有彈性。

 

近日,蘋果也展示了最新的VR/AR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根據市場推測,預計將於2023年上市,大家就拭目以待囉!

發布日期: 2022/06/16
發布人員: 張華城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