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訊息】酷!F-16模擬機,民眾可親身體驗。2013臺北航太展於8月14日至18日在臺北世貿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2703

==酷!F-16模擬機,民眾可親身體驗==
作者:王烱華 蘋果日報 2013814
兩年一度的「201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起一連4天在臺北世貿中心舉行,此次展示特別把F-16戰機飛行模擬器搬到國防館中,讓民眾可以親身體驗F-16戰機「擬真飛行」。

空軍
455聯隊模擬機室士官長郭家麟說,此模擬機的座艙完全比照F-16戰機的實際配置,並搭配三具高解析度投影器及投影無接縫技術,創造出各種詳實逼真的模擬視效環境,擬真度達到90%,可提供飛行部執行空對空、空對面訓練、緊急操作程序訓、攻擊戰術演涷及空戰環境熟悉與應變等。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明天開始,民眾可親身體驗F16模擬機。余志偉攝

==2013臺北航太展明揭幕,呈現國防自主成果==
作者:方正 軍聞社 2013814
國軍當前防空、制海、反登陸的利器,明天將齊聚「2013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出四天,歡迎國人前往是貿中心展覽大樓參觀國防館,瞭解並見證國防科技研發現況及建軍備戰成效。

於現場讓民眾體驗四項模擬系統,以及幻象兩千、IDFF-16戰機飛行個裝、五點五六公厘特種突擊步槍及三百六十度迴旋儀等裝備,藉由寓教於樂方式,深植國人「全民國防」理念。


本聯盟亦研發相關技術「彈性組合之全/半環場互動系統:飛行模擬器」
為因應眾多不同特性廠商與場域需求,透過網路連結技術開發運用多部電視螢幕進行彈性組合的環場/半環場互動系統,可由不同數量的電視螢幕組成90180270甚至360度等各種互動視野。
可裝載如飛機駕駛、兒童塗鴉等各種不同的遊戲內容。此技術目前申請專利中。

技術影片觀賞:「彈性組合之全/半環場互動系統:飛行模擬器


發布日期: 2013/08/15
發布人員: 陳韋蓁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