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宅經濟的變化下,VR與AR是否贏來新一波的變化?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433
  在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下,民眾的生活方式產生了劇烈的變化,消費行為和心態已有不同,新興元宇宙AR/VR的體驗,讓使用者化身於虛擬世界,自由自在於線上社區互動交流,用戶廣泛涉及於全球,讓3D共享虛擬空間成為未來網路的另一大特色。


《實例一》線上演唱會
  知名韓國男子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在全世界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雖然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波及,不能進行線下實體巡迴演出,但為了回應粉絲們的熱情,仍是舉辦了一場虛擬演唱會,演唱會運用擴增實境(AR)與延展實境(XR)等技術並即時播出,讓粉絲體驗身歷其境的視覺效果,共有100萬全球用戶付費參與,打破虛擬音樂活動的售票紀錄。

《實例二》模擬實境
  主打極簡美學與親民價格的瑞典宜家家具(IKEA),利用擴增實境(AR)讓消費者在購買前先進行試擺,利用AR的技術,在家中環境模擬出新家具的實際大小、尺寸,消費者就能夠清楚的了解到新家具是否適合家中環境。

資料來源:https://unwire.hk/2019/09/25/ikea-place-ar-function-updated/software/ios-app/




《實例三》虛擬商店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消費者運用網路購物滿足自身需求,為此經濟部商業司委由工研院(ITRI)推出虛擬門市方案,運用3D空間數據技術,協助業者建立數位門市,給予消費者如現實般的線上逛街,並導入即時客服、商品互動、數位優惠券..等服務提高互動感,打造介於實體零售與傳統網購間的虛實購物通路新型態。
資料來源:https://www.sblpo.org.tw/CMS/NewsCenter/Article/102

發布日期: 2022/07/15
發布人員: 張華城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