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VR普及後面臨的常見問題,準備好面對了嗎?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464
  VR虛擬實境確實可以帶給人們更真實的感官刺激,使用VR所帶來的娛樂與教育是前所未有的。不過,畢竟這類商品仍較新穎,或許還有些讀者對細節不甚了解,因此下方也準備了幾個相關的常見問題,希望能藉此幫助解決困惑。


Q:使用VR眼鏡會影響視力嗎?
A:雖然目前針對此說法的回答尚未有定論,但基本上只要注意將裝置調整為符合自身的設定,且在不超過合理範圍的觀看時間下,應不至於對視力造成明顯影響。不過,如果配戴中雙眼感到酸澀或有任何不適,建議先稍作休息,等恢復原先狀態後再使用。

資料來源:https://read01.com/dG2g4a.html#.YsvnGnZByUk




Q:近視者要戴眼鏡使用嗎?
A:普遍而言,高價的 VR眼鏡多數會提供屈光度調整鈕,方便近視族可以裸視狀態微調左右眼成像。然而,度數較深的話仍需要配戴一般眼鏡或隱形眼鏡使用,才能確保影像畫面清晰無虞。

資料來源:https://kknews.cc/zh-tw/tech/kzv4o5v.html



Q:小朋友適合用VR眼鏡嗎?
A:早期曾有研究指出3D影像與 VR裝置可能會影響青少年的平衡感和立體視力,爾後包含 HTC、SONY、Oculus 等品牌,也先後在官網中聲明相關產品不建議12歲以下的孩童使用,各位家長不妨作為參考。
發布日期: 2022/07/15
發布人員: 張華城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