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科技新知】 真正虛擬實境體驗「The VOID」為您呈現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04



現有的 VR(虛擬實景)遊戲大多被限制只能在原地不動,不能真正的參與其中。
但曾經跟不同遊戲工作室和開發商合作的 Ken Bretschneider 所開展的 VR 遊戲計劃卻不一樣了,預計在 2016 年完成的 VR 遊戲中心 The Void,旨在提供真實場景和 VR 體驗合一的遊戲體驗,讓最多一組十人的玩家可以在 60 x 60 平方尺中的房間跑動、像 4D 電影般體驗雨水和煙霧,並且要跨過在房裡放置的真實障礙物,讓玩家可以「親身體驗」攻入惡龍洞穴或惡棍所在的房間的感覺。

The VOID 將採用自行研發的頭戴顯示器、體感背心與感應手套,來提供逼真的虛擬實境互動體驗。頭戴顯示器將採用 2 組獨立的高解析度曲面 OLED 顯示幕,提供最少 1080p 解析度的寬闊視野,具備高傳真耳機與麥克風,以及能追蹤位置的感測器。體感背心提供玩家身體動作的追蹤以及虛擬世界的觸覺回饋,像是被子彈擊中的衝擊、與生物的接觸等。感應手套可精確掌握玩家手部的動作,藉以與結合虛擬與實體的環境進行互動,像是拾起牆邊的劍戰鬥、按下電梯開關等。
 

                頭戴顯示器                                 體感背心                                   感應手套

從目前公布的概念宣傳影片中,玩家可以見識到各種不同題材的虛擬世界娛樂體驗,包括在外星基地與外星人展開激烈戰鬥的科幻場景,施展劍術與魔法來對抗惡龍的奇幻場景,或是駛戰鬥機等飛行載具進行激烈空戰的現代場景等。不只是單獨體驗,還能與其他玩家攜手合作一同冒險。

「The VOID」預定 2016 年初在美國猶他州首府鹽湖城開設第一個虛擬娛樂中心。

資料來源:
Engadget巴哈姆特
官方網站THE VOID
發布日期: 2015/05/20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