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科技新知】 全球首款眼動追蹤型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FOVE」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182

眼動追蹤型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FOVE」

       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研發廠商 FOVE 於 5 月 19 日在 Kickstarter 展開眼動追蹤型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FOVE」的募資,預定 2016 年 5 月針對搶先參與募資者釋出實際成品與開發套件。
       
FOVE 除了具備 3D 立體顯示、頭部追蹤等一般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的標準功能之外,還首度導入眼動追蹤功能,能追蹤使用者雙眼視線注視的位置,藉以提供更具臨場感與互動感的體驗。

 
      視線瞄準                                    與虛擬角色目光接觸

只針對中心視野進行高精細繪圖,省略周邊視野的處理負擔
結合頭部追蹤與眼動追蹤提供更自然的虛擬實境互動

        FOVE 所具備的眼動追蹤功能將能應用在各種不同領域,除了傳統的遊戲與娛樂之外,還可以透過彼此的視線交會來滿足虛擬社交用途,讓身體癱瘓者運用視線與外界交流,以及教育用途。


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影片連結:FOVE VR Headset:Human Connection in a Virtual World


發布日期: 2015/05/25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