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科技新知】想像未來世界,50 年後虛擬實境將取代智慧手機?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611
新聞稿

回到未來電影一晃眼 35  年就過了,而這 35 年正是全球科技大躍進的時代,網路與各種裝置大幅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即便經濟停滯,但科技發展不會停滯,如果要拍一部現代版的回到未來,試想一下數十年後的世界會與現在有何不同?Oculus 創辦人 Palmer Luckey 說,智慧手機會變成老古董,取而代之的是虛擬實境。



《Digital Trends》報導,Palmer Luckey 在 2015 年網路高峰會議上表示,虛擬實境裝置會取代今天智慧手機的所有功能,再增加新的技術,他說「如果 50 年後,當你可以投射虛擬環境的時候,我們如果還在口袋放一台裝置的話,我將會非常驚訝。」Luckey 預言擴增實境 (AR) 與虛擬實境 (VR) 最終會結合在一起,且會成為人們經常使用的技術。

不需要緊盯著螢幕,消費者會習慣不斷補充在他們世界裡的虛擬環境,不管裝置的形式是甚麼樣子,但每個人都會一整天戴著他,像現在的手機一樣不離身,且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一台。

Luckey 說,「如果現在很難想像那一天會到來,但如果你回到 4、50 年前,你也很難想像口袋大小的電腦可以連結全球網路,且內容從各種知識到貓咪影片。」他認為這只是時間問題,現在到 2065 年這 50 年還會有很大變化。

VR 與 AR 技術價格將會一路下降,現在一台 Oculus 系統需要的高階電腦價格至少 1,000 美元。Luckey 承認現在大部分人都沒有這個裝置,但 5 到 6 年後,大部分人們擁有的電腦都可以處理高階運算,事情會有轉圜,裝置戴在臉部的社交問題也會找到辦法解決。

不過到時候人們是否願意讓這種科技不斷地出現在自己的臉上,現在推論還言之過早,至少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這是一個夢幻般的未來,跟太空旅行、時光旅行、人工智慧、飛行汽車一樣是科幻小說裡的技術。

Palmer Luckey 年僅 23 歲,他相信「VR 一開始是利基市場,但最終每個人都會有一台。」Oculus 去年二月被 Facebook 以 20 億美元買下。TrendForce 預估,由 Oculus 頭盔、Sony 的  PlayStation VR、HTC 的 Vive 主導,2016 年 VR 裝置銷售達 1,400 萬台。

發布日期: 2015/11/09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