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科技新知】開源框架 A-Frame:只要增加一行程式碼就可以製作 VR 網頁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223
雷鋒網 配圖

近日,Mozilla 旗下的 VR 研究團隊 MozVR 推出開源框架 A-Frame,幫助開發者更容易完成 VR 網頁的製作,而無需花時間學習複雜的 3D 繪圖標準 WebGL。



具體來說,開發者只要增加以下這行程式碼,然後透過使用熟悉的 HTML 碼,便可以整合成 VR 網頁的基本組件。如下:

<script src="https://aframe.io/releases/latest/aframe.min.js"></script>

根據 MozVR 團隊的介紹,A-Frame 框架在 WebGL 協議下運行。這將意味著,透過 A-Frame 打造的網頁能夠跨平台使用,包括電腦、手機。目前,A-Frame 支持 Oculus Rift DK2 和 Cardboard 類的手機 VR 設備。MozVR 團隊表示,日後 A-Frame 將會對更多的設備提供支援,比如 HTC Vive。

A-Frame_leiphone122102

對此,MozVR 團隊的高階主管Joshua  Carpenter 表示,A-Frame 的價值在於降低 VR 網頁的開發難度。

「大多數網頁開發者會因為複雜的 WebGL 而無法開展 VR 網頁的開發工作。但現在只要使用 A-Frame,一切就會變得很簡單。只要在他們原本的程式碼上加上一行就可以進行 VR 網頁的開發了」,Carpenter 說。

除此之外,Carpenter 還說了一句頗為感人的話。他說:「如果我們關心 Web 而且認為 Web 技術非常酷炫,我們不應該等待 VR 行業成熟之後再研究 VR 網頁,因為這一過程可能會長達 5 年之久,我們必須籌劃未來。」

目前,關於 A-Frame 的更多資料,比如使用指南、案例模型等已經發表。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到這裡詳細了解或下載。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 

發布日期: 2015/12/22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