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2016 年虛擬實境大亂鬥!Nvidia、動視暴雪獲點名受惠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429
Flickr/Maurizio Pesce

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 VR)2016 年將邁入全新的戰國時期,不但臉書(Facebook)旗下的 Oculus 部門打算推出頭戴顯示器(HMD),Sony 也將發表競爭產品「PS VR」,宏達電更不落人後,與遊戲開發商 Valve 共同開發了「HTC Vive」頭戴顯示器。Jefferies & Co.證券認為,對電腦運算界來說,明年將是重要分水嶺。



barron`s.com 22 日報導,Jefferies 分析師 Marc Lipacis、Brian Pitz 與 Brian Fitzgerald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除了臉書、Sony 與宏達電之外,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早已推出一款紙板製的簡易頭戴顯示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Razer 也分別發表「Gear VR」、「OSVR 開發者套件」。微軟(Microsoft)的「HoloLens」虛擬實境眼鏡也許明年就能上市,而背後有 Google 撐腰的佛州新創公司 Magic Leap 更是動作頻頻。

Jefferies 建議想從中賺取利潤的投資人,可關注電腦加速器晶片供應商 Nvidia、超微(AMD)與英特爾(Intel Corp.),另外遊戲開發商諸如藝電(Electronic Arts,EA)、動視暴雪(Activision-Blizzard,ATVI)也有望受惠。

根據報告,臉書旗下 Oculus 發表的頭戴顯示器「Rift」售價也許會介於 350-500 美元之間,第一年有望賣出最多 50 萬台。另外,HTC Vive 售價可能更貴、達到 500-800 美元。

Jefferies 認為,VR 最終會改變許多產業的運作模式。舉例來說,醫師有望以 VR 檢視核磁共振成像(MRI)、也許還能以虛擬的方式沿著病人的動脈檢查阻塞狀況。或者,室內裝潢設計師未來也有望提供客戶虛擬導覽,秀出廚房整頓後可能出現的模樣、在動工前就能先行改動設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發布日期: 2015/12/23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