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 VR+ 雲霄飛車,英國最大主題樂園推瘋狂太空體驗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706
20160113201612

英國最大的主題樂園 Alton Towers 宣布,將在 2016 年 4 月推出全球首個 VR 太空雲霄飛車 Galactica,遊客能在提供刺激的雲霄飛車失重體驗時,透過 VR 頭盔穿梭太空。 

Alton Towers 的 VR 雲霄飛車是以 Galactica 太空旅遊為主題,每名乘客將扮演太空發現者,開始他們的第一次太空旅行,搭配三星 Gear VR 頭盔,乘客能夠在 3 分鐘的體驗過程中,在 3.5G 的重力下進入太空隧道,探索銀河系。

容易暈眩是 VR 頭盔使用過程中的一個主要問題,在雲霄飛車上戴 VR 頭盔是不是會更暈呢?Alton Towers 相信 Galactica 雲霄飛車不存在這個問題,特別為乘客設計了固定肩帶,減少乘客頭部的晃動,VR 頭盔裝置是以雲霄飛車的行進為追蹤目標,而不是乘客的視覺方向,雲霄飛車上的每個位置都安裝了運動捕捉感測器,保證乘客始終處於太空影像的最佳視角,即使在高速行進的狀態下,VR 頭盔也不會從你的臉上掉下來。

20160113112633
Galactica 雲霄飛車共設計了 3 條,每一條可同時載 28 名遊客,全程為 840 公尺,高度差為 20 公尺,最高速度為 47mph,預期將在 2016 年 4 月對外開放。

相關連結:
Galactica rollercoaster uses virtual reality and g-force to make riders think they’re rocketing into space

資訊來源:科技新報
發布日期: 2016/01/20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