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

【產業動態】亞洲兩大特效工作室合併,大力發展 VR 市場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961


 
數字王國,一間吞下了曾製作變形金剛系列、X-men 系列和雲端情人等電影特效工作室的公司,最新以 1.35 億收購了由香港藝人謝霆鋒設立的朝霆廣告有限公司(Post Production Company Limited)之 85% 股份,打算集兩家之所長,大力發展虛擬實現市場,打造大中華式「荷里活」。朝霆曾參與多齣電影、廣告的後期製作,但因為連年虧損,於 2013 年的時候需要把香港部分縮減,專注中國大陸業務。數字王國可謂以「白武士」的姿態拯救了朝霆。
 
在新聞發佈會上,數字王國的 CEO 謝安表示,他們有著充足資金營運,並對 VR 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大家可能還記得,HTC 重臣之一周永明同時也是數字王國的執行董事,可惜在會上該公司並沒有進一步透露他的角色和作用。有趣的是,當天用作示範 VR 影片的裝置也只有 Samsung 的 Gear VR,HTC 的 Vive 或新一代的 Vive Pre 卻沒有出現。

兩位謝先生在台上宣布他們合併後的發展方向,其中會把香港的原創動畫人物 -- 麥兜和謝霆鋒有份出演的電視節目《十二道鋒味》以 VR 方式製作,後者的效果估計跟最後數集《康熙來了》的 VR 版相似吧?畢竟是同一家製作公司。


在會後的問答環節中,數字王國的代表進一步解答了更多有關他們的動向。他們直言使用方的硬體配套是 VR 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現時主流的 VR 裝置仍是依靠智慧型手機顯示,所以製作的影片內容需要向下調整至適合大部分觀眾所有的裝置,畢竟高階的 VR 裝置(如 PlayStation VR 和 HTC Vive)仍未在市場普及。其中 COO Amit Chopra 亦承認 VR 還有不少空間進步,如以 100 為滿分,現在的 VR 體驗可能只有 40 至 45 分。但他們續指只要科技能配合,有信心在一年內提升至 60 至 70 分。

資訊來源:engadget
發布日期: 2016/01/27
發布人員: 鄭冠暉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