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產業動態

【產業動態】HTC官方回應:Lighthouse沒有開源,HTC將與Valve一起挑選合作夥伴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988
HTC官方回應:Lighthouse沒有開源,HTC將與Valve一起挑選合作夥伴
HTC Vive憑藉大空間追踪這一優勢晉升三大PC VR頭顯,Valve的Lighthouse技術功不可沒。早在一年之前,Valve就表示計劃把這套追踪技術開放給第三方。近日,Valve正式宣布授權Lighthouse給到第三方。對HTC來說,與Valve的技術獨占蜜月期早早結束,在還沒有確立行業領先優勢的情況下(此前外媒預計銷量在10萬台左右),無疑是一次重創。

今天下午17:00時,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接受了媒體電話採訪,對該事件做了回應:

1、這並非是Valve開源追踪系統的核心,只是開始培訓第三方硬件提供商,而非開源。

2、這次Lighthouse開源並非針對所有的廠商,而主要是針對配件廠商。這也意味著其他廠商的頭顯依然沒有辦法使用這項技術。

3、這次開放是HTC與Valve共同決定的,HTC將重度參與合夥夥伴的挑選,而非Vavle一言堂。目前HTC和Valve合作密切。

4、HTC初期不會選擇頭顯廠商合作。

5、未來會開源,但什麼時候開源還未決定。

6、此前媒體預測的HTC Vive的銷量是推測得出,不准確,但不會公佈官方銷售數據。

7、被挑選的合作夥伴需要簽署相關的合作協議,如果挪作他用可能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8、開發者可以在HTC或者Valve處做培訓報名,但最後決定權在HTC。

9、第三方合作夥伴的設備不允許在Vive以外的頭顯上使用。

此外,HTC還發布了一份官方聲明——《HTC宣布VIVE配件及周邊設備的開發及培訓計劃》。以下為聲明全文。

業界領先的Vive虛擬現實(VR)系統創造者HTC今天宣布,將與第三方開發者及硬件製造商共同拓展HTC Vive配件及周邊設備的生態系統。HTC將在亞洲地區開展面對面的培訓課程用以配合Valve和Synapse在美國開展的課程。這些培訓課程將提供開發資源、開發定位配件及周邊設備的軟件、產品整合所需的技術支持等,並且將在產品成型後提供進入市場的資源支持。這一計劃將促進創新硬件解決方案的飛速發展,為用戶帶來與虛擬世界的全新互動方式。
在VR生態系統的發展初期,整個行業需要統一目標共同努力,才能打破制約VR普及的禁錮。通過支持第三方開發者創造配件及周邊設備,HTC將使高品質產品的問世速度大大提高。與此同時,借助HTC Vive在VR行業的領先地位,硬件合作夥伴將有機會利用到HTC已有的客戶、渠道及內容的規模優勢。
“我們與Valve同步開放各自技術的決定是為了加速整個VR行業的發展,我們對這一決定可能帶來的深遠影響感到無比興奮。”HTC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雪紅女士表示,“Vive認證計劃將會推動一波值得期待的創新浪潮,最終受益者將是全球的消費者和商用客戶。”
Valve工程師Alan Yates表示,“將OpenVR定位技術開放給更多合作夥伴是虛擬現實及3D定位演進過程中的重要一步。我們相信這一決定將最終為所有VR用戶帶來全新的、創新的用戶體驗。”

文章來源:奇摩新聞

原創文章,作者:小石頭·石亞瓊,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36kr.com/p/5050658.html
發布日期: 2016/10/04
發布人員: 鄭冠暉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