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產業動態

【3D列印】intel推出3D列印機器人,會走能講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777

在Code Conference大會上,
英特爾 CEO Brian Krzanich和一個名叫Jimmy的小機器人一同登台,向大家展示了英特爾在機器人領域的最新成果。Jimmy能動能跳,除了說話外還會發布推文。不過其最吸引人的一點,是它的大部份零件均為3D打印製成。而按照英特爾的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他們就能以最低1,600美元的價格對外出售基於3D打印的開源機器人套件,用於專門研究的版本則會要價16,000美元。其中前者會使用Intel的Edison處理器,後者則由Core i5驅動。

在買回套件以後,用戶只需去網路上找到自己中意的硬件設計,之後再利用3D 打印機,便能搞定自己機器人的外形了。當然,套件中包含了那些無法印出來的東西,像是引擎、電池、處理器、線材等。話說這套東西的價格只比Google Glass 貴100 美元,花這點代價就能自己做機器人,門檻降低對廣大愛好者來說還真是好事一樁啊。



除此之外,英特爾還在大會上分享了自己對可穿戴設備的新認識。CEO Brian Krzanich在上台時所穿的,是一件佈滿感應器的智能T卹。它可以監測穿著者的健康數據(比如說心率),甚至連你的情緒變化都能了解得一清二楚(用戶可通過行動應用進行管理)。 據悉這款產品將會於今夏推出,不過其內建電池並不具備防水能力(儘管Krzanich強調可以在下雨時穿出去),所以在洗滌時還是單獨取出來為妙。當然,T卹本身並不會由英特爾生產,他們所負責的只是嵌入在內的各類感應器零件。在Krzanich看來,可穿戴技術未來應該要把「眼睛、耳朵、手腕、軀幹」通通包含在內,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引用來源:Engadget (1)

發布日期: 2014/05/30
發布人員: 王籽諭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