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產業動態

【科技新知】 最新研發五軸列印

公告類型: 產業動態
點閱次數: 1540


目前市場上普遍的開源3D列表機,大多為三軸的移動來堆疊,但在挪威奧斯陸大學的碩士生們(University of Oslo),開發了一款市面上從未見過的桌上型五軸3D列表機,目前已經在測試階段,而且效果非常的驚人!除了移動來堆疊3D物件之外,還增加了兩個軸向來旋轉,讓列印的角度有更多的可能,角度的改變可以減少支撐材的使用,減少材料的消耗,並提升列印的成功率,這台五軸3D列表機,除了整個旋轉90度列印之外,也能依照3D物件的弧度一邊轉動一邊列印,真的想不到多了兩軸出來之後,居然可以大大提升這麼多的效能,而這群碩士生將在完成他的論文後,把這些相關的技術做為開源分享給世人。這樣意味著在一年以內,桌上型多軸3D列表機大戰即將展開。

從目前這台五軸3D列表機來看,是在X軸與Z軸加了旋轉來改變列印時的角度。


沒有支撐材的表面真的好美觀,而且不會製造垃圾。


資訊來源:
INPLUS.TW
影片觀賞: 5-axis 3D printing support test



發布日期: 2015/07/08
發布人員: 楊沛雅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