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研發成果>虛擬互動角色媒體技術

虛擬互動角色媒體技術



虛擬導覽員系統:於萬寶祿公司屏東廠區二樓資訊區,依據8項酵素生產科學原理及製程特色之導覽主題,設置8套觸控式螢幕與電腦及條碼讀取裝置,應用網路串連成可多點辨識遊客身份之虛擬導覽員平台。

製程導覽動畫:於生產工廠廊道設置6部32吋液晶螢幕,分別針對發酵、萃取、製造、包裝、無塵室、冰淇淋製造區等6個製程分別製作由虛擬導覽員進行簡介之動畫6部,分別於6部液晶螢幕播放。動畫將以全3D方式呈現,結合配音、配樂等視覺、聽覺元素。

入口迎賓互動媒體:由於萬寶祿公司預計每日遊客人數將高達1500人,一個融合公司特色簡介的迎賓媒體是相當必要的。該互動媒體將設置於廠區入口之大型螢幕及主機(搭配紅外線影像偵測系統),內容以本計畫設計之虛擬角色為主角,以動畫及活潑的動作及介紹詞來歡迎遊客。一開始將有約3分鐘之影片式簡介,接續將可由遊客運用動作與系統來互動,以瞭解廠區各區域之特色。

五行主題互動媒體:同樣以廠區入口之大型螢幕及主機為平台,針對萬寶祿產品,所對應的中國五行醫學原理,在廠區入口處設置五行知識的解說區域。此項互動媒體以紅外線技術為主,偵測遊客動作來做出對應的多媒體演示,主題上取木火土金水各自之意象,展現不同五行之視覺圖像,營造美妙之氣氛,也加深遊客對萬寶祿產品與五行理論之聯想。


主題教學及測驗遊戲: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