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合作實績>輔導申請政府補助計畫

輔導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

為提升企業技術層級,本聯盟研發團隊組成「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輔導團隊」,以協助企業申請計畫時所需之方法與技巧,如:計畫方向擬定、計畫書撰寫、簡報技巧等。主要輔導企業申請之計畫如下: 

經濟部/各地縣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
經濟部為協助各直轄市、縣()政府,特由配合匡列協助經費,俾利各直轄市、縣()政府擁有更為充沛之經費得以辦理地方特色產業創新研發計畫之推動,帶動中小企業積極投入地方特色產業之研發,而提升具地方特色產業聚落創新研發之能量,以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研發之政策得以在地方紮根。

經濟部技術處: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SBIR)
SBIR計畫就是「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它是經濟部為鼓勵國內中小企業加強創新技術或產品的研發,依據「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所訂定的計畫,期望能以此協助國內中小企業創新研發,加速提升中小企業之產業競爭力,以迎接面臨之挑戰。

經濟部技術處: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
本計畫旨在鼓勵更多中小企業投入產業技術研發,透過「認養計畫」之推動,由國內大專院校之學者專家擔任中小企業的短期顧問,協助廠商標定問題並進行技術諮詢與服務。 診斷計畫內容以經濟部業務職掌所支持的產業技術輔導為主,包括研發所需之理論分析、模擬、設計、應用及生產製造等相關技術或產品開發,並透過專家協助鼓勵廠商研提後續政府研發補助計畫。

  • 科技關懷計畫,雲端平台即時印刷服務技術,合作企業:鴻順印刷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期間:101/05/01~101/10/30
  • 科技關懷計畫,互動多媒體展示技術之導入合作企業:漢琠實業有限公司,執行期間:99/07/01-99/12/31

經濟部技術處:業界開發產業技術計畫(ITDP)
為促進產業升級,提升產業價值,鼓勵企業從事技術創新及應用研究,藉以政府的部分經費補助,降低企業研發創新之風險與成本,且研發成果歸廠商所有,以積極鼓勵業者投入產業技術研發工作,在業界提出申請及執行計畫過程中,輔導業界建立研發管理制度、強化研發組織、培育及運用科技人才、誘發廠商自主研發投入與後續投資,並促進產、學、研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健全業界整體發展能力,達到政府「藏技於民」的美意。

經濟部技術處:創新科技應用與服務計畫(ITAS)
為鼓勵企業規劃、開發具創新性、示範性、共通性或整合性,且具科技涵量之應用與服務,多元發展創新營運模式,帶動產業發展新商機。計畫推動上,除鼓勵企業創新創意先導應用與服務外,將以主題性產業政策推動方式,鼓勵企業針對產業面、社會面及生活面的創新需求趨勢或機會缺口,透過科技的整合與應用,發展創新服務與營運模式,以加速催化製造業服務化、製造與服務整合、服務創新及科技化服務業等新興應用服務的發展。

經濟部商業司: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 (SIIR) 
經濟部以鼓勵業者進行開發工作為目的,補助業者開發資金為方法,引導投入服務業新服務商品、新經營模式、新行銷模式或新商業應用技術之創新開發工作,並使業者掌握核心技術能力,提高其附加價值,創造競爭優勢。

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即時科技輔導計畫 (ITAP)
本計畫為協助企業技術升級轉型,且配合行政院推動之傳統產業特色化工作,結合財團法人、大專院校及技術服務業者等輔導單位既有成熟技術能量,提供企業短期程、小額度、全方位之技術輔導,協助業者排除急迫性之技術障礙及運用科技、美學、新材料、新營運模式等創新元素加值傳統產業,以提升附加價值。有別於其他長期性或大型研發之補助性計畫,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之定位在於小額經費補助方式,且政府補助輔導經費8成以減輕業者負擔,就是希望藉由輔導單位成熟技術輔導能量,在短期時程的規劃中,提升中小企業之技術層級,藉由點的擴張,可以協助國內中小企業進行全面性的技術提升或產業轉型。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