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關於聯盟>成立宗旨

成立宗旨

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多樂系)著眼於近年來大型互動多媒體之應用越來越廣泛,如大型主題樂園、展覽會場、觀光工廠、社教場館、互動教室…等,有助於新媒體產業(「新媒體」Media-Based Attraction, MBA)事業的推展,客戶對互動多媒體的要求越趨多樣化、豐富化,技術層次的需求也隨之越來越高,越來越複雜,企業的研發難度與成本越來越高,有必要透過技術的相互支援來協助企業解決技術問題並降低成本。

基於本系在遊戲開發、互動系統的優異研發能量及豐富的產學合作實績,另結合本校機械工程系、電機工程系教師,整合多媒體設計、動畫影音、遊戲開發、軟體工程、機電整合之專業領域,打造互動多媒體之垂直技術鏈,本校成立「大型多媒體互動娛樂產學技術研發聯盟」來服務全國從事互動多媒體研發廠商,並於102年通過「國科會補助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產學小聯盟)的嚴格審查(共399件申請,通過75件,通過率18.8%),獲得初期運作經費補助。


本聯盟服務項目包含:提供產業動向資訊、接受委託專案企劃、接受委託技術研發、技術移轉、聯合專案開發媒合、專案媒合轉界、就業/實習人才推薦、輔導企業申請政府補助計畫、專業設備租用(如Motion Capture、Render Farm)…等。歡迎相關企業申請成為聯盟會員!
環型劇場Ring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