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研發設備>環型互動劇場

環型互動劇場(360度環場互動娛樂實驗室)


10110月首創「環場互動娛樂實驗室」,主要配置直徑達8公尺,高200公分,8方向投影之360度大型環形互動劇場系統,作為開發沉浸式互動娛樂產品的測試環境。以「虛實介面、經驗模擬、情緒辨識、視覺特效」4大關鍵技術形塑虛實介面情境擬真的空間,提升創新「多媒體互動娛樂設施」相關技術,藉由環型屏幕搭配8架投影機建構無縫式影像連結,搭配紅外線攝影機、麥克風與攜帶式生理監測器,利用多樣化的感測方式,創造出更豐富互動體感的呈現方式。

環型互動劇場之特色,配備多樣豐富的偵測儀器,如:環場聲音偵集分析系統用以偵測使用者語音或呼喊聲並分析其情緒;環場紅外線影像系統用以偵測使用者肢體動作與位移資訊;即時生理資訊偵測系統則能即時蒐集使用者心跳、呼吸變化,以上資訊均能作為互動系統的輸入訊號。除環場定置型偵測設備外,亦有眾多類型的小型體感感測器,如陀螺儀、超音波、3軸加速計、曲度計...等,該實驗室都有豐富的應用與開發能力。諸多互動創作發明專利的結合,建立創新環場體感互動遊戲的創作產出,並提供創新技術應用於各產業的發展。

目前原環形互動劇場基地已拆除,如您有任何想法想與我們討論,我們都歡迎喔!


圖:原環型互動劇場外觀結構



圖:原環形互動劇場內部全景


環型劇場Ringlike